Friday, March 12, 2010

To Be or Not To Be

「我所追求的強,
並不是要論輸贏的強。
也不是想要一道對抗反彈外來力量的牆。
我要的是遭受外力來襲時,
能夠耐得住的強。
能對不公、不幸、悲傷、誤解或不了解——能夠靜靜忍耐下去的強。」

------海邊的卡夫卡。


From forevermui

更上一層樓?還是應該知足常樂?

這個問題困擾了我好幾個月了,到現在仍百思不得其解。

工作了快二十年了,真的很倦很倦了。從來不曾這么疲累過,從心底而發的倦厭。雖然,在別人眼中,我仍是個工作狂,每天工作時間不會少過十個小時。只有自己知道,事實上,我是多么的厭倦這樣的生活,厭倦自己都怕。只想逃,逃逃逃。

但是,因為責任心,又自我要求高,從來都不敢也無法說服自己真正的放下。只好,就一直逼著自己努力的工作,不敢慢下來。

結果,竟然給我干出一個『明天會更好』的機會來。只是,先得通過一大堆的考驗,得斬將過關才行。

冤啊,我不要行不行啊?當然,我是不會拒絕加薪的。只加薪行不行?


「生命已消耗一半。這幾年,遇到一些律己的人,心裡暗暗羡慕他們。沉實的意志,毫不狂妄,每天一點一滴做好自己,忍耐,睿智,如同修行,不會脫軌。漸漸,我也希望像他們一樣頑強啊。」
------劉美兒。 晃蕩有時。親愛的 Blog。

誠然。



老實說,我是真的沒有足夠的自信和膽量往上爬。我的人生目標只是想儘快的提早退休,讓自己好好的休息。

只是,我還沒有那樣的經濟能力。也無法說服自己放棄,因為那不是我。從小,就知道不能自我放棄,要百折不撓的面對一切。這是梅姐教我的。

是以,更上一層樓?知足常樂乎?

我不知道。也不知道該如何抉擇。看來只好走一步看一步吧。

看來,就如梅姐說的,活在當下才是正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