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3, 2013

鏡花水月

Anita Mui 梅艷芳
已經忘了自己等了多久,才等到梅姐再次來入夢。好在我有將夢境記錄的習慣,才知上回是2010年。所幸的是,每一次夢見梅姐的夢境都相當清晰,是以,方能一一將夢境記下。也因每次夢裡都有機會和她直接互動,更添紀念性。雖然,每次夢境都是『鏡花水月』。


此記2013年12月18日之美夢。

忘了夢境是怎樣開始的,只知我在梅姐家其中一間客房裡,身前的一張桌上是堆積如山的名牌太陽眼鏡,從Dior、Gucci、D&G、CK、Versace、到Rayban都有,其中數量最多的還是壞女孩時期的那種。當然,有好些款式都勾起了我的回憶,也依稀記得梅姐曾在哪些場合穿戴過。當我還在看得眼花瞭亂時,梅姐走了進來,說:『喜歡嗎?你先看著,我去唱番首歌,回頭再來。』

開玩笑,梅姐唱歌,豈能錯過!?我連忙跟了去,只見梅姐走到客廳裡,拿起嘜克風,就跟著電視中的音樂扭腰歌舞起來。原來是唱卡拉OK,認不出是首什么歌,只知那不是梅姐的歌,隨意得來卻依然動人,直讓我看得目瞪口呆。

一首歌唱畢,梅姐放下嘜克風,轉身對看傻了的我笑笑,示意我跟著她。梅姐帶著我隨意參觀了其中一兩間房,讓我知道裡面都放了哪些待售的衣物和飾品,然後我們回到之前擺滿墨鏡的第一間房。

Anita Mui 梅艷芳
『待售?什么?你要將你的這些衣物賣掉?』『是啊,』梅姐拿起一副Dior太陽眼鏡示意讓我看,『你沒看到我都標上了價錢了嗎?』沒能記住那價錢,只直覺那價格在我能力範圍之外。梅姐見我面有難色,就說,『不要緊,這裡還有其他款式和牌子,你慢慢看慢慢選,我可以再給你打個五折。』我看了看,彷彿只有Rayban的我還買得起,心想,那其他的衣物和飾品,我更不可能買得起了。

隨口問了問梅姐:『為什么都要賣掉呢?這些衣物都那么珍貴、那么有紀念價值。你真捨得賣掉嗎?』梅姐輕輕拍了拍我的肩膀,笑著安撫我說,『放心,我不缺錢,只不過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就是知道你們會珍惜,所以才願意賣給你們。』原來梅姐在搞舊物拍賣會,而且只招待梅迷。

我聽了好開心,心想,那就不怕以後梅姐的私人物品會被拍賣,流落他人手中了。--等等--以後??--梅姐的私人物品被拍賣??--那不是已經發生了嗎??--

心中大驚,就醒來了。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