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5, 2007

莫問一生

路和路和路之間,崎嶇夾雜了夢幻
一曲一折只是我,一轉身某一天某一刻的事
一舉一動都只是,閑事難事然後變傳奇事


就如我上一篇BLOG文所提,因為工作地點的關係,我現在必須每天on the move,這讓我每天都有機會好好以MP4細聽梅姐的歌。而我又習慣在早上選聽較為動感的歌,演唱會錄音自然成了第一選擇。

可是我聽了一兩首後,卻發現這似乎不是個好主意。因為,我不只會想隨歌哼唱,我的四肢也會情不自禁的想動起來,聽到高興時,還想大叫歡呼....如果當時是走在人不多的路上還不要緊,問題是身在擁擠的地鐵和人流中,我也會有這樣的沖動。萬一有一天真是不小心,情難自控的叫喊出來的話,那真是不知該往哪裡找洞藏身才好。

其實開始時,也沒留意到自己有這樣的習慣。剛開始時是邊走邊聽歌邊默唱,匆忙中留意到好些路人看著我那些奇怪的眼光,才發現自己聽她的演唱會,一到激動時就會不小心動手動腳的做些動作出來......

當然,我也聽其他的歌曲,偶而也會聽出不同的感悟。只是,要是換了其他歌曲,沒有了熱鬧流汗的氣氛,又不夠爽而且不夠「沖勁」了。因為每天孤單的匆匆趕路,走向挑戰和未知,很有「莫問一生」的感覺。所以,很需要聽梅姐那些氣勢萬千的演唱會歌曲,在掌聲和歡呼聲中,確實感受到她的存在,陪我上路,使我勇氣培增。讓我有即使萬人所擋,也可以單人匹馬的往前衝的信心和豪氣。

也不知是因為本身的偏愛還是什么,這種情況在我聽「極夢幻演唱會」或是「芳華絕代」這首歌時,更是特別明顯。當然,也更有情不自禁手舞足蹈的危險。

也不是沒試過聽其他歌手的歌曲,然而就沒有這樣的效果。或許,這就是梅姐獨一無二之處吧。

至少+因此,於我而言,能成為她的迷,是我的驕傲和自豪。


Links: 莫問一生 歌詞 莫問一生 試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