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5, 2007

似是故人來

今年的十二月,我正經歷著自己人生的兩個轉捩點,正全神應付,在人神皆累之下,真的,幾乎,幾乎要忘了2007年已到了尾聲。幸好我并沒有錯過,否則,豈是一個愧字了得?

別誤會,這不是一篇年尾倒數結算文章,懶人如我不會做這樣的事。


十二月是個很奇怪的月份,一個幾乎是普天同慶的月份,慶祝聖誕節的來臨、慶祝年尾發花紅加薪、慶祝新的一年的到來....唯獨梅迷是百般滋味在心頭的,因為這又意味著又另一個沒有她的年份......

平日不常聽她的歌,到了十二月份就會自然而然找出她的歌來細聽;平常很少同事朋友面前提她,也會有意無意的特地說起她來;無聊時會發發白日夢想她,希望明年可以看到她的演唱會,然後又因為回到現實而深感失落....本來,也沒察覺自己的反常,反正思念她是理所當然的;只是沒留意到,其實,每到十二月,我都會這樣--相思成災


因為那一年的十二月,因為今年的《似是故人來》。


謝謝你,羅大佑,讓我們有機會聽到梅姐清唱的《似是故人來》。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特別當聽到梅姐輕輕的清唱著「俗塵渺渺,天意茫茫,將你共我分開,斷腸字點點,風雨聲連連,似是故人來」。能不動容的會有幾個?

剎那間,我真是「恨台上卿卿,或台下我我,不是我跟你
真的多么希望台上的不是羅大佑,而是妳,梅姐。



           「前事故人,忘憂的你,可曾記得起?
                      --《似是故人來》


梅姐,我記得的。我寧可失去生命,也不願失去對妳的記憶。

因為,妳是每一天的空氣。


Links: 梅姐清唱版的《似是故人來》@youtube.com     《似是故人來》歌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