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4, 2008

有時寂寞

我有權自願寂寞
最愛是獨自玩樂
看戲和閱讀直落 是種收獲.....

愉快的節慶項目 自問能隨心過
放過我吧 不必找我 可不可?
難得輕鬆勿來難為我
還受哄騙 恐怕犯錯
          source: 陳慧琳 有時寂寞 by 甄健強

我不是Kelly的fans,向來對她演唱慢歌的功力不敢恭維,快歌還可以。但實在對這首歌的歌詞很有鳴,雖然仍覺得她的歌聲讓我雞皮疙瘩掉了一地。



周遭的同事朋友們都很喜歡成群結隊,很喜歡出外社交玩樂,獨我,避之不及。特別是梅姐離開後,朋友們的邀約都以閉口讀書推辭了,結果越來越少人找我,而我也怡然自得,越來越享受獨處了。如果不是為了那五斗米,我多麼希望可以每天呆在家裡完全不出門,享受一個人的海闊天空。

向來都覺得社交是很費神很費心力的事,更甭說要花錢了。因為我懶得經營社交關係,我也不喜歡說三道四的聽別人是非,更討厭探討他人私隱,或被人問長問短的挖我的私隱。或許是我越來越孤僻吧,出外吃喝玩樂很快樂嗎?也許,but not for me,我只覺得累。

很可惜的是,工作上久不久總有一些,表面上民主實際上卻是非出席不可的周末私人活動,否則就自動被貼上anti social的評語,而這評語足以影響上司對你的表現評價。然而,很多人都沒想過,我煙酒不沾我不愛唱歌討厭長途拔涉累死人的匆匆周末出遊,他們喜歡的周末活動,於我根本是非常勉強之事。而且周末是我清理家務的操勞日子,我可沒能力聘請家佣。多么不公平的要求,卻又無可奈何。幸好(或是不幸的是),我的工作量往往多到足以成為我避席的理由(不是藉口,因為是事實,我每個周末都在工作,包括星期天)。

宅女又如何?難道錯了?
難道自己一人就不能過得很好了?

由我去做唯一吧
人有很多風格 不必一概似她
我的古怪與神化 仍然是我專有吧
但是我知 風格要代價
旁人看不懂的 總要笑它
我可是真的 不標準嗎 但太標準有用
          Source: Kelly陳慧琳 - 抱歉柯德莉夏萍歌詞


雖然我知道,life is a matter of personal choice, but subject to public judgment.


延伸閱讀: 一个人要象一支队伍
相關連接:陳慧琳 有時寂寞    [MV]陳慧琳 - 有時寂寞    Kelly陳慧琳 - 抱歉柯德莉夏萍歌詞

1 comment:

  1. dear,
    我常常覺得你堅強的可以一個人生活,有時卻又有那麼點脆弱時候。

    週末回家的時候我也可以整天足不出戶,電話隨它震個翻天響也不接它。大家不能理解,平常活躍開心的我回到台北的家就變了個人,但只有我明白深層的自己真切是個居家型。

    有一個叫螢之光的日劇,平時光鮮亮麗的女主角回到家便十足地邋遢,但她說得好,只有在家裡徹底地好好放鬆,第二天才能繼續好好努力。我很喜歡這個說法,彷彿成了我不墊被整房的好藉口...

    總之總之,樂觀、開心點!我想你終究能在自我跟現實中找到好的平衡點的,最難過的時候,還是要逼自己笑,就不會那麼難過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