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8, 2008

P.S. I Love You


                   Picture from Movie Wallpapers

不論是其戲名或海報包裝,P.S. I Love You怎看都讓我以為這又是一部讓人看過就算的愛情片。如果不是因為看累了那些嚴肅的劇情片,我就會錯過了這部好電影。

當然,無可否認的,這是部愛情片,卻不是一般的愛情片。它說的是一個失去摯愛的寡婦和其身邊的親友,如何走出悲痛,重新出發的故事。這裡面,還有切身的感動。

其中,首居其功的,非Hillary Swank莫属。外表絕對陽剛的她,讓人如何也想不到她會接演這樣的片種,更沒想到她的角色會是個萎靡不振的弱者。她恰如其份的將一個慟痛的靈魂演活,也讓人體會到角色中那堅強的外表下,也會有顆害怕受傷的心靈。這讓我想起了The Brave One,不同的故事,同樣的哀痛,外表同樣堅毅的女人,不同的只是重新站起的方式。

這它讓我憶起了當年梅姐離去時的痛。那一段日子的陰暗消沉和對歲月的蹉跎,至今仍不敢想像。那些一牽動就會止不住流淚的日子,現在想起,也不知道自己是如何捱過來的。只知道,讀書是個正確的決定,至少它讓我轉移心神,重新出發。現在雖不敢說自己是復原了,至少,我不再無故的流淚,除非看到那一年她離開的畫面,除非是每一年的那一天。

不知怎的,這讓我突然想起了梅姐的下輩子別再做女人

看著她在MV中,輕緩心疼唱著訴說女性的苦,直讓人看得痴了。我何其有幸,有她陪我走過這二十多年的歲月,又能在有生之年親見她,和她握手說話拍照,得她簽名。是的,與其在回憶之中心痛,還不如早一些清除傷痕。記得她留下的美好回憶,就足讓我精彩一生了。 就如電影中,穿梭其間的美麗歡愉那些回憶片段。 P.S.我愛妳,梅姐。今生不渝。 延伸閱讀:P.S.我愛妳:生死相許 080122 P.S.我愛妳:熟女求歡 080123 P.S.我愛妳:綠葉效應 080124 下輩子別再做女人歌詞 下輩子別再做女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