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9, 2008

倾冷月

悠悠我心,岂无他人。但为君故,沉吟至今。

倾尽泠水兮接天月,镜花如幻兮空意遥。



最近都在看古代言情小說,新近看完的是與作者同名的《傾泠月》。我喜歡的是故事中的女主角風傾雪,那樣的潚洒脫俗,那份從容自在和皇者風范,在在的讓我想起梅姐飾演的白雲飛。梅姐的白雲飛比原著故事中的白雲飛,還要大氣從容,她的清逸出塵,豈是臥龍生筆下的白雲飛所能比。然,當我看到傾冷月筆下的風傾雪,卻讓我自然而然的將兩者聯想在一起。

不信?有圖為証。



pictures from 22bar.com, snapshot from movie The Magic Crane



桂花樹下,當女主角在月夜下奏起她的首本名曲,情牽心中時,我卻又想起了梅姐唱的《先慌夜談》,歌詞中那種無盡寂寞的感覺--是的,悠悠我心,豈無他人。但為君故,沉吟至今

坦白說,這故事并不是很特出,它不比桐華的大漠謠,更不用說桐華那本讓我又笑又哭的云中歌。只是它再三的讓我想到梅姐,想到白雲飛,想到梅姐一首又一首的歌曲。也許是我多心吧,故事情節同時又讓我想起了梅姐的faithfully。真幾乎有那么一鼓沖動,想問去作者的博客查証對方是否是梅迷。

真的,我真的覺得,如果這小說拍成電影的話,主角除梅姐外,不作他人選。

可惜,小說寫得太遲,她離開得太早。


Links: 倾泠月的BLOG - 玉阶生白露 倾泠月 jar下载 《先慌夜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