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8, 2008

faithfully

祇 有 你 像 每 一 天 的 空 氣
見 與 見 不 到 也 一 起

此 生 有 著 你
讓 每 天 心 中 所 記
每 句 每 一 章 都 是 傳 奇

                              faithfully 歌詞

對梅迷來說,『faithfully』一字代表的豈只是一首歌或正式信函上的署名那么簡單,它代表著梅迷對舞台女皇的不棄不離,對一個曾經以自己的生命,牽引著無數生命自強不息的偶像的信服與終生追隨,亦代表著梅艷芳精神的不朽和傳承。

前些天,在網上和一位久違的美國梅迷偶遇,聊天中發現,原來,自2003年一路走來的不少日子,彼此都是靠《faithfully》的這一段歌詞,自我鼓舞,慢慢走出哀傷。

今年,東亞唱片收購了華星唱片,在第一時間推出了一套紀念唱片,取名《faithfully》。由於之前收到消息,唱片中本打算收錄一些未曾正式發表的歌曲,結果卻只有一首是新發表之作,失望和不滿乃在意料之中。雖然,這套紀念唱片和DVD中的歌曲及演出視頻,我們都不是第一次擁有了,然而,我還是托朋友收購了一套。

不為什么,只為梅艷芳這個名字

Faithfully (3CD+DVD) (限量豪華套裝)

那一天早上,和朋友走進一間唱片行,訝然發現她和哥哥正在裡面狂歌熱舞唱著《冰山大火》,是《faithfully》唱片套裝中DVD所收錄的片段之一。這個畫面,我不知看過多少回,但我的目光仍無法從視頻上抽開。理智才讓我強行轉移視線不久,卻又被她的出色歌聲折服了,那是梅姐在阿SAM榮休晚會那天唱的《浪子心聲》。她的聲音是如此的清潵從容,即使張學友在唱片行外加大音量并撕心裂肺的唱着《餓狼傳說》,都無法掩飾她歌聲中的滲透力。雖身在公眾場合,她的快歌仍讓我情不自禁的隨歌哼唱,她演繹抒情歌曲時的亮麗歌聲更是讓我無法動彈。

我不知自己在那唱片行呆了多久,也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得以抽離的。只知道,在唱片行看到聽到她的歌聲,那種感覺是『彷 如 隔 世』。

真的,豈不論這套唱片的收藏價值,就憑梅艷芳三個字,就值得我們花錢了


Links:
電視廣告@youtube.com: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vxadXh0Erg
Faithfully (3CD+DVD) (限量豪華套裝) @Yesasia

相關博文: Faithfully Anita有心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