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3, 2010

似水流年

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

時間就在那裡,過去,現在和未來。

似水流年

上篇才回憶起十五歲的青春年少,事實上,這一兩個月,我就覺得我己經完全和過去告別了。

前天,無意中被朋友攝進鏡頭,照片中的我,外型像個稚氣未脫的小屁孩。可是,每早打理一頭亂草時,卻總覺鏡中的我,總是一臉疲態、滄桑、不安和焦躁,不但陌生,更讓我感覺觸目驚心。

才發現,過去幾年,我似乎真的經歷了些什么,讓我變得自己都不認得自己了。想想,也不是不為這樣的自己、這樣的變化感到痛心難過。

只是,我己經走上不歸路了。即使,回頭,也找不到來時路。

因為,我竟然真的給自己洗腦了--強制性的將一切都忘了。以前牢牢記住的許多往事、許多細節,我真的幾乎都忘光了。

就像駝鳥,把頭埋在沙裡,如果能將自己埋掉,最好。

再不行,就逃。

逃。只是時間的問題而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