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 2013

Red


10 years.


記得當年梅姐和哥哥都離開後的2004年,我看着哥哥的「同道中人」MV寫了一篇對巴黎、對哥哥的回憶。當時,雖然情緒低落,卻沒有多想。

《同道中人》,其實不算消極。倒是他身後留下的《玻璃之情》和《紅蝴蝶》,才能真正的感受到他的懮鬱和無力感。灰暗、悲哀和決絕,充斥着整首歌,就如紅色,那麼的觸目驚心。

我們總無法想像也無法理解,哥哥當年一躍而下時的心情。哥哥不像是會放棄生命的人,至少我沒有讀過相關報導。梅姐雖然說了多次,她倒是成了生命斗士。我,也許很消極很灰暗,但我也很膽小很怕疼很怕痛。所以,雖然想,但我不會自殺。

他們說,哥哥是Depression的受害者。

怎樣才算是Depression?那該是什么程度的悲痛難過,才會決定放棄?

十年後,我總算理解了哥哥當年的決定。




張國榮 - 紅蝴蝶
作曲:張國榮 填詞:周禮茂

如你愛過我 一點一丁 請不心相認
如你看到我 是運是命 請關起眼睛
如你聽見我 心底哭聲 請收起吃驚
靜靜睡吧 不必慰藉 叫我再動情

曾要我意決 並沒話別 走得不轟烈
由過去細節 逐日逐月 似殞落紅葉

#難以去撇脫 一身鮮血 化做紅蝴蝶
遺憾 自問未比起你決絕
(遺憾 自問未比起你決絕) ×2

愛 一早變飛灰
灰 飛了未心領神會
悔 最後自己的反悔
(悔 死不甘心的反悔) ×3
心 崩潰
(傷心 繼續 巡迴)
×2


如果對我抱歉 多講不必
燈火先熄滅
來再向我說 恨斷義絕
愛已沒餘孽

Repeat # #

我恨 蝴蝶 未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