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1, 2008

那些行雲流水,謎了誰的眼。

農歷新年,一個讓人期待又害怕的假期。

就如Carina所說,假期,永遠都不夠。更何況我現在患了工作恐懼症,結果四天+一天半假期就終日在自責沮喪懼怕中渡過。

一、電影眾生相
不想聊工作,就說說這幾天看過的電影。

1、拿命交易(Trade)--已另文分享心得。

2、失去的寶貝(Gone baby Gone)
-不喜歡Ben Affleck不要緊,他只是導演,主角是他的弟弟。
-是非黑白對與錯之間,不一定是清楚分明的。良心,會否是更好的選擇?

3、反恐疑雲(Rendition)
- Meryl Streep雖然只是客串,但她的每一個眼神表情每一個舉手投足,無一不是精髓。
-宗教,真的是導人向善嗎?
-誰是誰非,誰能說得清,只是角度問題而己。

4、The Golden Compass -- 三部曲之一,像LOTR之類,要浪費時間而且又喜歡SC-FI電影的話,勉強可看。

5、Alien vs Predator 2 --可以略過不看。

6、Mr Magoriums Wonder Emporium--女主角髮型好看。

7、Sweeny.Todd.The.Demon.Barber.Of.Fleet.Street--我不懂得欣賞,睡著了。


二、電視連續劇

The L word我就不說了,它本身就很火紅了。最近下載追蹤的新劇是Cashmere Mafia,故事有點像Sex and the City,以四個事業女性為主的女性主义電視劇。目前劇情還好,能維持我追看的興趣。追看的理由?無非為了那些職場壓力下的共鳴。


三、儀式

討厭出席婚宴,除了最親最要好的姐妹朋友外,向來都是能避則避,能免則免。倒不是因為單身,而是討厭那樣的場合,虛偽造作,又浪費時間心力。我認為,幸福不是靠儀式來決定的,就如畢業和學歷不代表智慧一樣。

這就像當初沒出席畢業典禮一樣,因為畢業不代表我變得聰明或徹悟大智慧了。即使真的變聰明了,也沒必要炫燿。

同樣,結婚,不過是兩個人決定合法的一起過幸福生活。也沒必要捉我去花錢給紅包,并呆坐三、四個小時活受罪吧?所以,除非你我是很要好的死黨,否則最好別邀請我,更別希望我會給面子笑臉盈盈的出席。


四、演藝會

本不想人云亦云的多嘴這回事,然而實在看不過眼了,不吐不快。

陳冠希艷照門事件,其實和之前的蔡銳明色情光碟事件一樣。遭受傷害最深的,還是女性。即使艷照中的女性是自願的,她們可未曾授權任何人公開任何照片。後者更慘,性交是私事,卻因男方的身份被偷拍然後公開。同樣,女的都只有改名換姓隱世一途,男的繼續逍遙快活,網友看個不亦樂乎,犯罪者繼續逍遙法外,然後,找下一個羔羊。剛發現,譚校長原來是現任演藝會會長。

如果,梅姐還在的話,豈會只是區區一個「香港人的悲哀」口頭表態而己?

每次香港有重大事件發生,我們就會愈發想念梅姐,毫無例外。


五、佩思,08年2月11日生日快樂。好久不見,妳還好嗎?

六、寫得很亂七八糟,就像我的心情一樣糟--因為,春節假期要結束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