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8, 2010

我不會唱歌

他漂亮這麼多 他偉大這麼多
平凡像我 無強項 亦未會唱歌


這絕對是首高難度的歌,可李克勤唱得從容,一氣呵成的抑揚頓挫,很突顯他的唱功。我特別喜歡過門時的鋼琴演奏,行雲流水,鏗鏘流暢,堪稱完美。近來發現這類有鋼琴演奏的曲子總是特別能吸引我,比如女儿雄、比如Jar of Hearts、比如手紙 ~拝啓 十五の君へ~。當然還有李克勤當年的那首大會當演奏廳,簡直是一聽鍾情。

我有幸欣賞過他現場演繹這首《我不會唱歌》,只是那個場合配上這首歌,真是有點『那個』了。『那個』,是可惜。可惜他當天的對手正好是比他還要厲害十倍的歌手,那一個場合,真的是『恐怕任我聲線再鏗鏘 你亦無視我在投入演唱』。

『嗓子太壞 但全情為你落力發揮過』

是的,那是梅姐2003年的經典金曲演唱會,克勤是演出嘉賓,他唱了這首歌。當年,除了梅姐和哥哥的歌外,我都不太聽,可我聽克勤唱這首歌時,我當場就記住了。雖然,後來,我都不敢想起任何與那一個演唱會的事了。

可好歌總是不會被遺忘的,我這不是重新愛上了這首歌嗎?



李克勤 - 我不會唱歌

曲:Edmond Tsang (Inspired from La Campanella by Franz Lizst)
詞:黃偉文 編:Franz Lizst/Edmond Tsang 鋼琴演奏:郎朗
http://www.hackenlee.com.hk/lyrics/lyrics4401.html

像 並未太像
但落力發亮 當一分鐘偶像
但練習半生給你熱唱
怎麼竟會使你著涼

* 情話要是沉住氣唱不上
高八度也許太誇張
我淚流但你懶得拍掌
你若要是其實渴望聽他唱
恐怕任我聲線再鏗鏘
你亦無視我在投入演唱 *

他漂亮這麼多 他偉大這麼多
平凡像我 無強項 亦未會唱歌
嗓子太壞 但全情為你落力發揮過
琴聲那樣的淒楚
恐怕是鍵琴手慷慨為我 點首歌
點出你讓我 賣力到感情用錯
但我仍繼續 能頑強地錯

他很叫座 卻不會為你唱一首歌
連自尊都賣給你像我
你又何曾望過
Repeat *

他漂亮這麼多 他偉大這麼多
平凡像我 無強項 亦未會唱歌
嗓子太壞 但全情為你落力發揮過
琴聲那樣的淒楚
恐怕是鍵琴手慷慨為我 點首歌
點出你讓我 賣力到感情用錯
但你仍會話
他漂亮這麼多 他偉大這麼多
平庸像我 留留力別亂唱情歌
他的愛慕又何曾為你落力獻出過
琴聲那樣的淒楚 很配合
被彈的主角是我 一開口
怎麼唱亦錯 我依然願錯
讓你難愛慕 仍然能恨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