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6, 2010

似夢迷離

InceptionFingersmith

上個周末看了兩部電影,一新一舊,都讓我想起了這首歌。不是么?你看那歌詞,看那劇情主題,還有故事中人的愛恨糾纏,不正應和了歌詞所言嗎?


似夢迷離
原唱:林子祥
梅艷芳2003年經典金曲演唱會

情痴總有缺憾 情深總要別離
天意愛弄人 誰人可退避
時光幾次錯漏 人海幾次傳奇
聚了又分 愛情似夢迷離

如果可以抉擇 能否一切暫停
將我這份情 來重新鑑定
誰迫使我冷漠 誰勾起我共鳴
沒法望清這時這份濃情

面對去或留 徬徨怎決定
為何熱戀不應該愛慕的你
曾也盡努力 求共你一起
無奈這風雨難逃避

流乾所有眼淚 來演一剎傳奇
在歲月中愛情繼續流離

是甜是苦愛情似夢迷離




關於電影:

題外話: 我知道這不是梅姐的歌,可我卻清楚記得她唱過這首歌,只是都忘了是什么場合了。原來,是阿LAM的歌,原來,是在我最不敢重看、也不敢回憶的2003年經典金曲演唱會。怎么連回憶也似夢迷離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