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5, 2011

情迷阿西西

這裡每一個角落,都是歲月,都是風景。



這裡沒有羅馬(Rome)的煩燥不安、沒有佛羅倫斯(Florence)的浮華,也沒有比薩(Pisa)那樣簇擁的人群、更沒有威尼斯(Venice)那種刻意的情調,它最精美的教堂也比不上梵蒂岡(Vatican)的炫麗。阿西西(Assisi)有的只是寧靜自在,即使孤身走在幽幽的小巷,也會是一種愜意。這個早在2000年已被列為世界遺產的小山城,陳舊而不頹廢,只是穩穩的立在那裡。孤獨而高聳的鐘樓,黯然而精美的教堂,就這樣相依著,相望著。

待站在山城的高處,看著那瞭闊的田原,還有那連綿的山脈,涼風習習,真有到了世外桃源之感。

雖然,我不識意大利語,也不是教徒。我知道,我瘋狂的愛上了這個小城,我可以也願意在這裡終老。


二。

第一次她走上山來,我正在酒店前拍照,擦肩而過時,她給了我一個微笑。我道是當地人親切,也笑了笑算是回應。後來,才知道她是我們的導遊,也沒多想,只是跟著走。到了Basilica di Santa Chiara教堂前的廣場停下,在等團員們集中時,她又對著我給了一個微笑。我怔了怔,只點頭示意收到了。

後來,在她開始介紹教堂的歷史時,發現她總是看著我、對著我笑。而我,習慣當別人在說話時,看著對方的眼睛。就這樣看著她笑,我開始有點不自在。開始我還以為我多想了,幾次轉移視線,我又覺得不看著對方是不禮貌的行為,然每一次轉回視線,都覺得她是真的對著我笑。笑什么呀,我都羞了。看看周遭的團友,怎都沒反應、都沒人在看,每一個都一動不動的,不是在發呆就是看著地上.....如此重復幾次,都是這樣。我就這樣被她看著,動也不敢動。回看她,發現她的笑都開始漾到眼底了,而我.......竟開始臉紅了。@@


她不算很美,也不出色,只能說是悄麗年輕。她最吸引人的還是她的眼睛,清澈明亮。她不笑時,有點酷酷的,還是她的笑容最迷人。雖然不知道她為什么總對著我笑,抑或是我的樣子很可笑。總之,就這樣,我手足無措的被電到了。

幸好,她沒講解得太久,也沒太多話,只是有問有答,算是個盡責的導遊。特地帶我們繞道走一條能看到美景的小路,還陪我們爬上塔頂。我們爬得氣呼呼的,對她似乎只是稀疏平常的輕鬆。年輕就是好啊。大部份時間,她都是默默的走在前面帶路,也沒見她看著其他人那樣的笑。

後來,我從景點出來,她恰好轉過頭來,剛接觸到她的眼光,她又對我展開了一個大大的微笑。我當場被秒殺,臉也火辣辣的紅了起來,馬上裝著要拍照逃開了。天啊,阿西西本身夠迷人了,請別再對我笑了,即使美人的笑還不至於傾城,也足以讓我的心迷失了。


有時在回想,我喜歡阿西西,是因為山城本身的魅力,還是因為她的笑容。我想,都不重要,我是真心愛上了這座恬靜詳和的美麗山城。

My photos: Assisi, Italy


延伸閱讀:
阿西西:玫瑰色的圣城
天主眷顧阿西西
Photos: 上帝眷顧的小鎮,義大利托斯卡尼省的小山城「阿西西」
義大利遊記之18~~阿西西Assisi以文找文
Assisi @wikipedia
Assisi 36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