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30, 2012

Yesterday

沈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
Yesterday


最近突然發現,在近一兩年來近照中的自己,竟變得有點陌生--雖然,依然是滿臉的青春痘,神情卻是變得稳重、拘謹而成熟。沉穩成熟或許是應有之事,但從不是我向來所認知的自己。看來,我真的老了。還有,那眼中的無意流露疲態、滄桑、不安和焦躁,更讓我感覺觸目驚心。天啊,我怎么累成這樣了?那真的是我嗎?

難不成,真的年華耗盡乎?

而這還不是最可怕的,最糟的卻是我的腰圍體重在直線上升,而且速度快過我昏睡的速度。活到這個年紀,當身體機能消退,有時真會覺得『老』了。也有時會自問:我會活多久?我會生癌嗎?我能堅持多久?....

以前總是說,活到六十就夠了,那時,六十歲是多么遙遠的事啊。現在卻真的像個『deadline』,時光飛逝,遙遠的彼時,不再遙遠。


Leona Lewis - Yesterday

無論如何,生活依舊,我還是尋常的過著日子。努力,而專注,時而頹廢,不讓自己有傷心空間。

只是想告訴你,每一天,我都在努力,做好自己,做一個能讓妳感到放心安慰的好人。


Link: In My Life給十五歲的我Legac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