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6, 2013

似是故人來


無份有緣,回憶不斷。


你的徒弟何韻詩最近重新演繹了一首你的經典歌曲《似是故人來》,讚貶參半。

以事論事,我向來不喜歡聽那些有吸氣、轉氣聲的演繹,不管是誰。而何韻詩對這首歌的演繹,正好犯了這個缺點。然而,她不是妳,當然不可能期待她可以唱出跟妳一樣的水平和韻味。我們也不可能期待在她身上看到妳的影子,相信妳和她都會希望她能活出自己,唱出自己的特色。我想,她一直都在努力著,不讓妳失望,就像每一個愛妳的梅迷那樣。不管如何,她的心意滿滿,我由衷的感謝她。

謝謝HOCC,為我們唱出了對妳的思念。

十年後雙雙、萬年後對對,對妳,情懷不變。

關錦鵬x張叔平x何韻詩「似是故人來」MV


另,關錦鵬真寫得一手好字。


似是故人來 - 梅艶芳清唱前段(錄唱),羅大佑隔空伴奏
原唱:梅艷芳
作詞:林夕
作曲:羅大佑
編曲:花比傲

同是過路同造個夢 本應是一對
人在少年夢中不覺 醒後要歸去
三餐一宿也共一雙 到底會是誰
但凡未得到但凡是過去 總是最登對

台下你望台上我做 你想做的戲
前事故人忘憂的你 可曾記得起
歡喜傷悲老病生死 說不上傳奇
恨台上卿卿或台下我我 不是我跟你

*俗塵渺渺 天意茫茫 將你共我分開
斷腸字點點 風雨聲連連 似是故人來

何日再在何地再聚 說今夜真暖
無份有緣回憶不斷 生命卻苦短
一種相思兩段苦戀 半生說沒完
在年月深淵望明月遠遠 想像你憂怨

Repeat *

留下你或留下我 在世間上終老
離別以前未知相對 當日那麼好
執子之手卻又分手 愛得有還無
十年後雙雙萬年後對對 只恨看不到

十年後雙雙萬年後對對 只恨看不到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