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6, 2013

Recollections


月移花影動,疑是玉人來。
------出自元曲《西廂記》

突然發現近來我寫了好像蠻多和何韻詩的音樂有關的博文,事實上,我不是何韻詩的歌迷,但我們同是梅艷芳的歌迷。同活在一個天空下,思念著她。我也許不喜歡她的《似是故人來》版本,但她在Momento Live現場演唱《似是故人來》,她才一開口,我的淚就流了下來。整首歌絲亳聽不出有唱片版中的吸氣聲,顯見功力,不負為梅艷芳的愛徒。

雖然我不是菇徒(HOCC's fans之簡稱),但無可否認的,我相當喜歡她的一些歌曲。她是香港少數有實力的歌手,她這些年來的努力和進步,很讓人激賞。最難得的是,她從不忘本,每年都以她自己的方式,表達著她對梅姐的思念和敬愛。她的《妮歌》和最新的《Recollections》專輯,就是很好的例子。她不是梅姐,不可能唱出梅姐獨有的韻味,更不可能超越,不應將她和梅姐作比較。但不能否認她是現有眾多歌手中,最能把梅姐的歌曲唱得好的歌手。《月移花影動》是《Recollections》專輯中唯一的新歌,深深的思念,無所不在。


Yes, legacy lives on。愛,可超越時代。


《月移花影動》
歌手:何韻詩
作詞:黃偉文
作曲:黎小田
編曲:倫永亮

逐秒逐分 在倒數 氣氛漸凝重
就變真 是我的 未圓夢
嘉賓已 早滿座 布幔已開 燈已盡
黑暗中 突然地 有陣風
花影 百萬重 晃眼 又停頓
別過身 只看到 幕正搖動
但那邊 座位 經已空
是哪位 贈我思念無盡
當然是她 想再看到我嗎
要在這刻 也陪伴我吧
當年是她 不太放心我嗎
此際安心笑了嗎


樂韻又起 就知她 已經在場內
在這刻 像我一樣期待
多曲折 多遠路 約定了的都會在
相信她 重情義 永未改
身體 退下來 關切 尚存在
月滿窗 星滿天 像故人在
為了她 著緊的 喝彩
被隔開 大愛一樣同在


身體 退下來 關切 尚存在
月再好 花再開 是故人在
為了她 著緊的 喝彩
被隔開 但愛可超越時代




延伸閱讀:
以藝術復刻記憶,共同追憶一代芳華
畢業之作,RECOLLECTIONS.
重新欣賞何韻詩《Memento Live 2013》

人比人比死人︱何韻詩:《Recollections》

1 comment:

  1. 看到你寫何韻詩的Recollections,我想跟你說,我也是這樣的。我把何韻詩當成梅艷芳的歌迷(其實我不只是歌迷,我也喜歡梅艷芳的戲,還有她經常為公益盡力),而且因為梅艷芳而走上歌手這條路。可以跟梅艷芳相處過然後看著她離開,一定很傷心吧...我聽梅艷芳的歌,不傷心,覺得她就是永遠年輕健康啊。聽到何韻詩唱歌之女,想起原來梅艷芳走了,我就哭了...最近常常哭...我很想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