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0, 2007

是這樣的

時光,是對的,沒說謊;迷惑的,是這心,沒了光。

果然如此。

多么經典的一段詞。這是《是這樣的》中的兩句歌詞,出自鍾曉陽之手。

以前buddy就一直推荐這首歌,我卻從不懂得欣賞。只因為歌曲的意境有點庸懶,不是我的那杯茶。

老實說,這首歌的音樂仍不是我的那杯茶,可是它的歌詞卻是越聽越猶意未盡。


由此証明,我總是後知後覺。從前如此,如今更甚。


話說我為了搜尋幾篇當年buddy寫下的佳作,才發現經已弄丟了網易論壇的地址。為此,我在幾個梅迷論壇左轉右轉轉了好幾個圈後,方才找到這個當年曾讓我留連忘返的芳華絕代論壇

這裡,真是滄海桑田,物是人非。當年熟悉的朋友都不在了,壇子也似乎相當的泠清;這裡,曾經是如此的火紅和熱鬧。

我翻看著那些精華貼子,其中有許許多多熟悉的名字,她們都還好嗎?除了那些名字,我還記得的有多少?甚至連自己的留言都讓我感到如此陌生----那真的是我?

我不知道是傷痛讓我學會了遺忘,還是因為老人痴呆症,許多記憶真的是隨風消逝了。那些曾經有梅姐或沒有梅姐相伴的日子,我竟都一併忘了。留下的,只是一些記憶碎片。還好,這些曾在我心裡留下腳印的朋友,我依然都一一記得。



難料的,是這心,沒法知;
期待中,渡過一生散聚;
明日燦爛的去,還是暗淡的去.......


都過去了。

真的,都過去了。


Links: 《是這樣的》歌詞   mp3 試聽   wma 試聽   芳華絕代論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