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3, 2008

男人之心

男人之心
生命裡最不捨的那一頁,藏得總是最深。

前兩天在愛愛吧,找到一首梅姐的未公開之作,一首連許多資深梅迷都未曾聽說過的男人之心。雖然只有短短的33秒,仍在我們經已平靜的心裡,帶來了不小的激動。

沒有聽過她的新歌,有快五年了,如今仍能找到這首新作,不能說不激動不驚喜的。更何況,這是首輕快的華語歌曲,沒有太多的哀愁,只是緩緩的唱著女人心事,有別一般她唱慣的愛情曲風。

男人之心


曾經以為,日子裡需要一些空白,才能讓自己不必想起她的離去。也因為這些空白,讓自己開始自我懷疑,懷疑自己對她的迷戀可以持續多久。

其實,沒聽到她歌聲的日子并不太久,只是這些沒有她歌聲的日子就是我完全沒有接觸音樂的日子。每一天都是疲累匆忙的在應付著一個又一個的挑戰,孤獨寂靜無聊。同時,因為沒有音樂而越覺寂寞;然而又無可奈何,因為好聲音好音樂實在難求。以致耳朵寂寞到就連因為過於甜膩而向來不喜歡的親密愛人,都感覺如此親切順耳的程度。以致,聽到別人把她的歌唱得荒唐走調,我依然可以感覺雀躍,只要是唱她的歌,只要對方尊敬她。

我不知道是否因為這個原因,以致無論在什么場合在什么時候,都覺得她的歌聲有如一股清流,都能吸引著我的全副心神,溫和安撫著我的每一個情緒細胞,即使有再多的燥動不安,也都剎時全然不見蹤影。

現在才知道,我多慮了。那只不過是因為過於深藏一切與她有關的記憶,所形成的假像。

事實上,她經已活在我的心裡。只是,我遲頓沒所察覺而己。

真的,她,無所不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