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0, 2008

Lions for Lambs



「言之有力」,「字字磯硃」,這是在電影Lions for Lambs(港譯《命運迷牆》,中台譯為《獅入羊口》)中,我最喜歡的一部份。

單看卡士,Robert Redford(導及演), Meryl Streep及Tom Cruise,很難不被這部電影吸引。可惜的是,電影表達方法太過側重於角色之間的對白角力和辯討,甚至有點長篇大論,讓人感覺沉悶不耐煩。電影的目的很明顯,也很有意義,真的眼高手低了。

曾經蠻欣賞Robert Redford的,覺得他很有智慧很有魅力,特別是那微笑,總讓人覺得很有深意很迷人。上回看他在spy game時還好,這回真是既遲暮又發福了,連那招牌笑容都讓人感覺乏味。他的那一部份故事線,甚至讓我小睡了一陣。Tom Cruise向來都不是我的那杯茶,總覺他很造作,演技誇張同時又愛強調自己的外型強勢,和劉華沒什么分別,每次看到都覺得想嘔。

倒是越來越喜歡Meryl Streep了,看她演戲真是一種享受。特別是看在劇中她一步步詰問tom cruise時的磯峰,毫不覺冷場,極是過癮。電影中的三個故事線,我最喜歡就是這一部份了。特別當女記者因為道德良知而和上司據理力爭,但結果卻是屈服於糊口,讓人悸心又多么無可奈何。看著Meryl Streep在的士中靜靜的流著淚,我也好想哭,真是為五斗米折腰啊。

電影雖然不怎樣,卻有好些精彩又有深度的相關影評。看來電影真的達到它的目的了--引人反思。



Links: Lions for Lambs @imdb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