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5, 2010

Save Water, Save Life

Treasure whatever you have, DON'T waste.
Blog Action Day 2010: Water


我惜水,并不因為今年的部落格行動日 (Blog Action Day)的主題是水(water)(其實我投選的主題是女權)。那是因為我曾真正體會過兩個多月沒有正常水供的日子。

那是2007年二月到四月,正逢旱季,而地方政府又因管理不當,以致許多地區都陷入嚴重缺水的困擾。特別是我居住的地方又正好是反對黨的貧民區,又特多的華人,所以我們總是無法盼到派發水的車子定時的到來。我們只好每天花錢買水沖涼食用,要不就到公司廁所去沖涼,派水的車子又總愛在凌晨才姍姍來遲。讓大家都不敢安睡,深怕錯過了又好多天沒水用了。由於我們居住的是祖屋,不管男女老少,領了水後,每個人都得一步一腳印爬著樓梯的提水回家。那時不知多少人曾經因此跌傷過。印象最深的還是某一天突然下了一場小雨,整座祖屋的人都開心得像在過嘉年華般的歡呼,然後趕著拿桶裝水,有的男生甚至就站在樓下以雨洗澡。雖然,當天盛存的雨水并不太乾淨,可對我們來說,卻是多少重要多么幸福的一場雨。

那只是兩個多月的旱季經歷。從此,我知道擁用乾淨的水供是如此的重要。

我們都是幸福的,我們每天都可以獲得充足乾淨的水供。我們無法想像如果有一天,沒有水供的日子。既使那只是暫時性的截水,但我們都會投訴、都會吵翻天了。我們怎能想像,超過一億的世界人口長期生活在沒有免費獲得清潔,充足的水的生活環境中?水源短缺和水源污染,對於超過50%的世界人口是殘酷的現實,所以我們必須珍惜水源、并適度消費--使用只有所需要的

或許您會說,其他人沒乾淨食水飲用,關我什么事?也許不,但仍希望您,珍惜您所擁有的幸福,不浪費水源,這就足以造福我們的下一代了。


picture from www.jointheevolution.c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