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4, 2010

歐買嘎北鼻又長大了

無意中翻出舊文,才發現這其中已過去了多少年,而我們,也見証了這小妮子的成長。


認識她那一年,她才十五歲。真的,一不小心,就讓她比我小了兩歲。我們相認姐妹時,我當了老八,她卻成了老九,輩份又小我一份了。哎,我向來都不認小輩的,除了中學時相認的姐妹外,好像就只她一個小輩了。幸好,她這小輩是專給我們欺負作弄的,還好。

我們是在大論壇認識的,剛開始知道她是映序的學妹後,我和映序兩人就開始一唱一合的作弄她了。雖然那時我們三人其實還未相熟,可她就很搞笑很吸引人去作弄她。忘了當時怎開頭的,我們說呀說的,就說到什么她跟馬桶去了,忘了確實內容,就只記得她和馬桶關係密切。大概就是因為她很臭美吧。

後來,她就因此被我戲稱為『臭泥』,她也管叫我大笨蛋。又名『老九』、『北鼻』、『臭臭』、『歐買嘎』、『當死摸婆』等等。然後,我們看著她成長,陪著她煩惱,接收她的垃圾,笑著她害羞可愛,寵愛她的糊塗,珍愛她的的文彩,氣她的臭美,學著她的機車白目龜毛,老四和老六還跟她老頭聊天玩Game,看著她銳變綻放異彩……。

我們最愛取笑她的臭美、說她既機車又白目,氣得她總是在和我們聊天到一半跑去洗澡,結果回頭又被我們搶白笑她笨笨。像她這么聰慧而且中文水準都比我們好幾倍的人,也許讓她最無可奈何的是遇到我們這些梅迷朋友。她總是打錯字,被我們取笑。尤其每次她自讚自己『可愛』時,我們都會毫不猶豫的搶白她,說她那是『可憐沒人愛』。每次說到這,我都可以想像她一定在翻眼了。

我記得那些日子,那些我們一天之內可以寫上數十封電郵來聊天的瘋狂日子。我們看她跟我們分享她喜歡的老師,聽她訴說著月經和偏頭痛給她的折磿,還有NBA國王隊的戰績,讀著她一篇又一篇美麗的文字,現在回想起來,心里滿滿的都是溫馨和歡喜。那些都是她的高中時代。

我記得,她18歲那年跟我們說,她要去看限制級電影,而且還要穿繡著”梅艷芳”名字的制服去。真不明白,梅姐和限制級電影有什么關係。

我記得,那一年,是她發簡訊告訴我哥哥的死訊。我跟她說哥哥和梅姐左右手的故事,讓她寫了一篇哀傷的文。

我記得,2005年6月她在美國,見了傳說中大法官。在酷酷的大法官跟前,這小妮子害羞得不知所己。結果呢,好像跟著大法官看了一場戲,然後又去買了些碟,玩得很開心。同年,她打了耳洞。

另一年,她又在美國,和小堂弟鬧別扭了,氣得打長途跟我哭訴。當時我正在外面用餐中,聽著她帶哭音訴說著心事,讓人心疼不己。可遇到我這不會安慰人的大笨蛋,真不知該說什么才好。

同年,我讓她去找同在美國的老六徐徐聊天,她依然膽小的不敢打電話給徐徐。結果我告訴徐徐說臭泥在美國,她想找你,得等徐徐當大好人主動聯系她。後來,她倆好像在聊了好久的電話,徐徐也安慰了當時一直和小孩鬧別扭的她。

那一年,她高中畢業,她說她害怕。她說她怕的是『變』。她說她怕我們會變得她都不認識了,我忘了自己是怎樣安慰她的。但我想,我們都知道這是誰都無法避免的。

這些年,我們都很少給對方聯系,只是久久的發一封簡訊聊一兩句。她的每一封訊息,和二姐老四等的一樣,每次收到她們的訊息,我都會情不自禁的笑著,我會每一封都存著。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我真的把她當成我的妹妹了,一直小心的疼惜著,靜靜的陪著她,走過一年又一年。她,也以她獨有的方式和精致的文字陪著我,走過歲月。然而,我們由始至終,都未曾見過面。

謝謝妳,臭臭的老九,dancemaple.

生日快樂。




翻出舊文才發現,原來我寫過這么多篇與她相關的文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