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0, 2018

顛多一千晚

Happy Birthday, my dearest Anita.

I want you to know this, I'll always love you, even though I don't say it anymore.
梅艷芳 Anita Mui


我記得,約廿年前,我曾擁有這張照片。這張照片是如此漂亮,如此讓人驚艷,我無法不將它放在我的錢包裡。每次我打開錢包,我都會看到她,對我微笑。她是我生活的動力,是我努力的原因。照片中,她那堅定的眼神,是對我的肯定。我知道我雖然很窮,雖然資質很普通,只要我努力,即使不出人頭地,但明天一定會更好。只要我努力,有朝一日,我一定會見到她。

所以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這張照片。很可惜的是,由於我的粗心大意,我遺失了我的錢包。我依然記得,遺失錢包對我有多大的打擊。不是因為錢,也不是因為失去証件的問題,我大哭了一整天,卻只是因為這張照片。只是,當時我不知道,也沒想過,萬一有一天,真的失去她的話,那會是怎麼的痛楚。

後來,我再也找不回她同一張照片,我的新錢包,放了另一張她的照片。今天,我的手機和我所有的電子頭像都換成了這張照片。但新照片再美,也無法撫平失去的傷口。

很久以後的後來, 我才知道,這是攝自她的歌迷會生日會的照片。也許,這就是我如此重視這張照片的原因。

原來,她的生日,她的快樂,對我來說,是如此重要。



我要與你顛多兩晚 我要與你顛多八晚
要你要你送我熱情每晚每晚 三晚七晚千晚千晚千晚
我要與你歡享每晚 與你與你欣賞每晚
送你熱情每晚 天天不憂孤單

梅艷芳 Anita Mui

梅姐,生日快樂。只願妳快樂每一天。
梅姐,只想妳知道,我會一直都愛妳,即使我從此不言不語,縱使天荒地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