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 2010

由十七歲開始



梅姐的歌,即使聽過無數遍,即使時光輾轉,她總是能讓我一次又一次聽出不同的感悟。就如這一首《由十七歲開始...》。

記得當年聽這首歌時,都還未曾擁有電腦,是在公司『公器私用』的情況下,下載real audio檔來聽的。

十七歲那一年,我做出了好些從此影響我一生的決定。就如周禮茂的詞,
不管好事多磨 曾幾多 信有過快活更多』,
給我再過 時間給我再過
能過的我已過 沒最初
無今天的我

梅姐,真的謝謝妳陪我走過我的成長歲月,沒有最初的妳,沒有今天的我。
所以,我無悔。

十七歲的我,有著最積極向上的干勁,每天都致致不倦的鞭策自己努力求進步,每天都在成長。我曾是那么的堅毅、無所畏懼、自強自息。十七歲那一年,我答應自己,即使不能讓妳以我為榮,至少也要做到不讓妳丟臉。

現在,如果能有當年的30%,我就很滿足了。

給我再過 便十七歲再開始過
在新的一年裡,我會努力,將思想心態調正,由十七歲開始!


《由十七歲開始...》
曲:何韻詩
詞:周禮茂
編:chinese for double c music group
唱:梅艷芳

給我再過 時間給我再過
能夠給我再過 最好不過
瘋過野過 迷過也貪戀過
來讓美麗經過 又再來過

不管好事多磨
曾幾多 信有過快活更多
給我再過 便十七歲再開始過
(給我再過 便七七歲重過)

從毌忘我 心中那樣赤裸
美得不顧後果 甚至願退回皇座
但我 真心的快活過
人快活過已經不錯
有幾多錯 我沒想過 仍笑著過
(有幾多錯 我沒有想)

當心中樣赤裸
美得不顧後果 甚至願退回皇座
但我 真心的快活過
人快活過已經不錯
有幾多錯 我沒有想

給我再過 時間給我再過
能過的我已過 沒最初
無今天的我



Youtube: 《由十七歲開始...》

也關十七歲的事: 十七歲的投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