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6, 2007

不願忘記

也無法忘記。

我向來很少買書,除了張曼娟和梅姐相關的書以外,可是這一本我非買不可。而且買了之後,才看了一頁多就氣得拍桌而起,非要先寫這篇BLOG洩洩氣不可。

就是這本書,《513解密文件》。當然,我買的是中文版。

           

513事件,是諱忌重提的歷史。原因,我不知道。

悲劇發生時,我還未出世,可我長輩都不敢重提有關事情,只略說那次暴動時,許多華人被殺害了。除此之外,連友輩們聊天時說到這回事時,都不得不小心張望,深怕隔牆有耳。雖然,是次事件的前因後果我們都不太清楚,卻依然深怕提了就會被殺或被補,彷彿特務就在身邊。

即使那已是38年前的事,即使現下許多人經已遺忘,或根本不知道曾有這樣的事發生過,我無法欺騙自己說同樣的事不會重演。因為,2001年和2006年就發生過相似的事件,甚至今年也曾傳出類似沖突發生的謠言。我不知那是否真的是謠言,但我真的很討厭種族迫害。

請別再自欺欺人,這裡的種族關係一點也不好,我們互相討厭互相岐視,同時卻又無可奈何;忍無可忍,只是時間的問題。

暴發,多么可怕的字眼。

書還未開始看,經已氣到這個程度了,如何還能看下去?我不知道。

以前一直覺得奇怪,為什么政府可以如此輕易原諒日軍二戰時的暴行,為什么可以對日本右派政府改寫歷史的行為冷眼觀之,為什么只有我們這些平民在憤憤不平,現在,我明白了。


關於513解密文件
歷史真相:摘要(一)摘要(二)摘要(三)摘要(四)摘要(五)摘要(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