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5, 2007

帶我去月球之一度空間

報了名參與Blog Action Day,可是又沒有靈感要寫什么。所以,我想到歌曲去了。張雨生的《帶我去月球》,無疑就是首環保歌曲,想著正適合就去找它的相關資料了。

沒想到一找就找到這一篇張雨生的【帶我去月球】與李白【將進酒】

嘿,這才發現原來歌詞裡巧妙的借用了李白的【將進酒】,枉我還愛了這首歌這么多年。慚愧。

            Bloggers Unite - Blog Action Day

我肚水裡的墨水雖然很有限,可我就特別喜愛李白。原因無他,一則同姓三分親,二則他的詩詞真的是最好讀最易明,三則,床前明月光--與梅姐有關。

所以一看到李白這兩個字,我的眼睛會發亮。而且,這回因為六度空間,更是精神抖數。

且看如下:
1 degree of separation: ->同姓->李白->床前明月光->梅姐
1 degree of separation: ->同姓->李白(作家李碧華原名)->朋友->梅姐
1 degree of separation: 梅姐->床前明月光->李白->帶我去月球->張雨生

也許單純的與李白同姓不足成為和詩仙拉上關係的理由,那么,以這個為前提總算成了吧。
1 degree of separation: ->偶像->梅姐->床前明月光->李白

扯遠了,其實我想要說的是:
1 degree of separation: 梅姐->床前明月光->李白->帶我去月球->環保

既然連梅姐也和環保有關連了,妳還等什么?趕快身體力行為環境盡一點力量吧。



後記:我怎么好像為blog action day強打廣告?其實我的目的是寫環保and 1 degree of separation,嗚嗚,為了環保,在所不計。


延伸閱讀:
      1. 50個簡單的日常環保方法
      2. 1 degree of separtion:從梅艷芳到天海祐希
      3. 什麼是“六度空間”理論
      4. 張雨生的【帶我去月球】與李白【將進酒】
      5. 我的【帶我去月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