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 2010

永不想你



十二月了,思念的季節,想起這首很舊很好聽的歌。
一首1986年的歌。那是妖女當道的一年。


那一年,我存了好久的零用錢,在夜市買下我擁有的第一張專輯《壞女孩》。還記得當時為該買《壞女孩》還是《妖女》,猶豫了好久。

那一年,我開始搜集妳的剪報。當時沒有妳的相片,也沒錢買雜誌買海報,只有以從報紙剪下的照片,尤其其中一刊妳塗了青色眼影、一身青衣的造型,特有型特摩登特叛逆的,惜如珍寶。我每天看著它進食、苦讀,不知陪了我多少個讀書天。

原來,在那一年,我就已開始想妳。


永不想你
演唱:譚詠麟 專輯:第一滴淚
作曲:林敏聰 編曲:盧東尼
填詞:林敏聰

時日似風飛
時鐘的表板上留著每日
仍願意去說 仍依依想念您
仍懷念著當我 還共您一起
時日再不會飛返
曾讓心中的火焰隨著冷淡
但我覺察到如今的您是經已
重在我心間
永不想您 曾話不愛您
但前事至今總未忘盡
仍是會想起
永不想您 曾話不再愛
但留在我的心裡面
仍是當天的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