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2, 2010

Chloe and I Love You Phillip Morris

最近看了兩部由精彩演員演出的好電影,無獨有偶,都和同性戀有關。


Chloe
picture from imdb.com

首先,要說的是Chloe。坦諴的說,電影結構和情節都只能算是普通之作,特別是有三位傑出演員參演的情況下。甚至乎電影中的同性戀情節,都成了雞肋,根本沒什么好說的。但,Julianne Moore實在太棒了,讓我不得不大讚她。她將劇中角色的一切內心掙扎、心情起伏、甚至乎慾望都演繹得出神入化,十分讓人激賞。她讓我想起以前看過的Blindness,同樣的精彩出色,讓我無法不激動得馬上將她提升為我喜歡的傑出女演員之一。

第二女主角Amanda Seyfried的演出也相當出色,然和Julianne Moore相比之下,就顯得痕跡處處,可此仍非戰之罪。倒是Liam Neeson的角色,反倒顯得有點可有可無,雖然他也交出了水準。

還有,值得一讚的是電影的剪接和鏡頭,都做得相當的好。雖然我不懂也無法理解那些是什么手法,但我的眼球告訴我,就是多得這些剪接和鏡頭,這部電影是可以說得上賞心悅目的。

延伸閱讀: Orange's review
1. Chloe and Nathalie
2. Chloe:the remake of Nathalie



picture from douban.com

I Love You Phillip Morris時,我是把它當成Comedy drama看的,根本不知道它的內容主題。開始只覺得Jim Carrey動作有點娘,後來才知道他是同性戀。當Jim Carrey演的Steve因詐騙被關進監獄裡時,戲肉才真正展開。在那裡,他遇見了Phillip Morris,并對他一見鍾情。整部戲最搞笑還是當Jim Carrey百招奇出的進行詐騙時,以及設法逃獄時,總是能讓那些警察和受害者信服,可我們觀眾就覺得多么的不可思議。

我一向都蠻喜歡Ewan McGregor的,特別是看過他在IncendiaryDeception這兩部電影的演出之後。而他扮演的Phillip Morris,他簡直帥得無藥可救。Ewan McGregor將Phillip Morris的角色掌握得很好,那么的腼腆羞涩,那么的年輕美好俊秀,看他和Jim Carrey抱在一起,一點都不覺得由突,反覺那是多么美好自然的事。兩個出彩演員的眼神交流和肢體語言,很讓人信服彼此之間的化學反應,由衷的為他倆深情動容....

相信不是很多人可以接受看著倆個大男人擁抱接吻,至少,在我這個國度是不可能有機會公開放映的。但是,看過這部電影後,你會同意整部電影一點都不嬌柔做作,他們和一般的異性戀一樣的和諧自然。


延伸閱讀:
1. 是你教我狂恋,教我勇敢地挑战全世界
2. 唯恐全世界还有人不知道:我爱Phillip Morris!




picture from Alt Film Guide

既然說到同性戀,也提提幾周前我無意中選看了一部以色列電影Eyes Wide Open。一般上,我選戲時,看的只是演員名字和IMDB Rating,還有只要不是恐怖片就行了。上面所提的Chloe和I love You Phillip Morris,都是在這樣的情況下選中的。忘了在哪看到有人提到這部電影,說得了獎,就下來看了。

結果,因為沒下載subtitle,所以根本看不明白,只知道他們愛上了,然後似乎因為承受不了周圍的壓力,分手了。說不上好或不好,只是他們眼中的無奈痛苦卻是讓人印象深刻的。

1 comment:

  1. 我也好喜歡i love you philip morris!!!!
    EWAN在裡面好美麗我要昏了非常笑中帶淚!

    並且我超、級想看EYES WIDE OPEN
    當初影展有播
    受時間限制我只能在Ander跟他之間選一步
    我選了ANDER
    可是他後來在台灣出了DVD.........
    你怎麼看到EYES WIDE OPEN的告訴我拜託QAQ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