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4, 2010

The Karate Kid 2010

我傻傻的跑去花錢看了新上映的Karate Kid,陰著陽錯,讓我看出別的東西來了。


Picture from Lets Go To The Movies

這部電影,我是沖著『KARATE』這個字眼去看的。當然,失望是免不了的,雖然心裡早就預料到這部電影不會好到哪里去。可我就對karate有著一種特別的情感,非看不可。

其實我早該知道,有成龍飾演的電影,又怎可能會和空手道扯上關係呢,再說,海報上的那踼腿的姿勢,一點都不『空手道』(即一點都不像空手道的腳法)。可我又自我欺騙說,看了再說。結果整部電影,唯一和空手道有關係的部份就是那Will Smith的孩子看著電影胡亂學著打拳踼腿。

其實這樣的一部電影,不值得我花時間寫,可我就偏偏看得眼紅紅了。這六年多來,我只要看到劇情中人想念逝去的親人時,我就會自然跟著心酸,然後,就容易激動了。

是的,我又想起妳了。


Life will knocks us down, but we can choose to get back up.



聽到這一句,我的眼眶就濕了。

我怎么覺得這是妳要對我說的?借著妳好友的口,向我傳達訊息。

嗯。Message received.


嗯。我答應妳。我會的。給我時間,我會讓自己站起來的。


延伸閱讀:十二句啰唆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