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7, 2010

夜 可知我累 無力忍眼淚
厭在無聲夜裡 無聲獨去


一。都是失憶惹的禍。

這首梅姐在其1990年的百變梅艷芳夏日耀光華演唱會中,演唱過的一首葉德嫻的歌。前些日子,心中疲倦,自然而然就想到《倦》這樣一首歌。雖然忘了歌詞忘了旋律,雖然我的強制性失憶讓自己忘了收錄在哪張專輯了,但是心中卻很確定梅姐曾唱過這一首歌。後來,找老四一問,果然。

我跟老四坦誠說我都忘了,老四覆我--那就當新歌聽吧。然後一聽開頭幾句,對這首歌的記憶都回來了。


二。於是,我又扯上梅姐了。

想來,歲月縱然可以沖淡一切,但對梅姐的許多記憶,卻已是深入骨髓了。定時定候,自然就會想起,想忘也忘不了。

快樂的時候會想起她,旅行的時候會帶著她,悲傷的時候會念起她,再忙碌的日子也會每天看上她一眼才心安,無助的時候會以她為榜樣來自我勉勵....


三。其實,主題,無關梅姐。

只關心境。每天強壓在心頭的那種『倦』,卻和歌詞所言之倦格格不入。反倒是萬芳的《新不了情》的開頭第一句更為貼切----『心若倦了,淚心乾了....』

真的很倦了。


百變梅艷芳夏日耀光華90演唱會 15 - 倦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VvhEzVdYFs




原唱:葉德嫻
作曲:陳永良
編曲:陳永良
作詞:林振強

夜 星星結聚
紅葉 倚星半睡
我在繁星夜里 曾共他共醉
但 星不再聚
紅葉 風中跌墜
我問寒風葉絮 誰令他別去

我知一切來日可淡忘 淚水會漸乾
我只不滿時日仿佛停頓 容人偷回望
夜 可知我累 無力忍眼淚
厭在無聲夜裡 無聲獨去

我知一切來日可淡忘 淚水會漸乾
我只不滿時日仿佛停頓 容人偷回望
夜 可知我累 無力忍眼淚
厭在無聲夜裡 無聲獨去


原唱版本:葉德嫻1985年競歌散芬芳演唱會
註(1):no offense, 但好像有幾句高音唱得走了音。
註(2):她的對白怎么又和梅姐的某個演唱會對白雷同,是我多心了嗎?

1 comment:

  1. MUI唱得好好 不過"倦意"就缺了點 有點HIGH...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