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1, 2010

邂逅。

一首一直都很鍾愛的歌,現在卻不敢聽了。


周六早上,在菜市場無意中聽到梅姐的《孤身走我路》,興奮得不能自己。歌聲來自一個賣豬肉的檔口旁的一輛VAN,一個中年大叔坐在車前,車里有個老舊的大音響,播著的是梅姐在1985年的歌聲。音響的音質蠻差的,可梅姐的歌聲仍那么清亮的唱著.....輕輕柔柔的,安撫了市場的喧噪,讓早上的烈陽也變得溫柔平和。

我拉著朋友死活不肯走,一直賴在對面的檔口裝模作樣的聽著歌。朋友被我弄得哭笑不得,問我,要是下一首還是梅姐的怎辦?要是他播著的是梅姐的專輯怎辦?我說,要是下一首還是梅姐,我們就繼續聽,要是他播的是梅姐專輯,我就得想想要不要上前去問問對方是否是梅迷....朋友被我的回答氣得直翻白眼。

聽著聽著,突然發現為何當年不喜歡這個版本的《孤身走我路》,而現在卻又愛得不能自拔了。音樂結束,下一首音樂才奏起,我嚇了一跳,倒急急拉了朋友走人。朋友笑問:『那是什么歌?不是梅姐的了?』我答:『是梅姐的,但是她唱的最後一首歌。不能聽,聽了就走不了了。』

是的,那是《珍惜再會時》

雖然沒敢逗留聽下去,但,我還是高興的。能在公眾場合聽到她的歌,讓我高興了一整天。

記2010年6月19日。晨。0845a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