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0, 2012

星月之旅。



我無知,絕對的無知。
這是我遊土耳其之後得到的結論。


我承認,啟程之前,我其實有點抗拒去土耳其。不為什么,只為這是一個回教國家。我生活在一個所謂的『世俗』國家,可這裡什么都很偏激,很回教化,還常常嚷說要實行回教法之類的。很煩。我不想連渡假都變得宗教化。可是,我又被土耳其的異樣文化吸引著,剛好時間價錢適合,就狠下心去了。

九天七夜,土耳其。

除了無知,我也是白痴。

我除了知道土耳其幣是叫做里拉(Lira),當時的大概氣溫是20+度,首都不是Istanbul而是安卡拉(Ankara)之外,其它一概不知。更別說土耳其在地圖的哪一部份,或是土耳其的面積版圖多大。結果,我因此吃了好些苦頭。

可是,這是渡假嘛,最重要是放鬆心情,何必像考試般得辛苦的搜集資料才去玩呢。或許什么都不知道,沒有期望,才能有意外的驚喜呢。



第一天最是辛苦,凌晨十二點已到機場check-in, 早上三點的班機,乘搭的是Qatar Airways。以前曾乘搭過,每個座位前都有個人電視,服務素質不錯,in flight meals也有一定的水準,喜不喜歡是另一個問題。只是得在Doha International Airport轉機,而多哈機場似乎永遠都在construction中,轉機得等巴士搭巴士,蠻浪費時間的。我們抵步多哈是當地時間早上五點,然後轉機飛往安卡拉,土耳其的首都。

抵達安卡拉機場第一件事是換錢,因為土耳其里拉只能在土耳其換到,我們一般上都是換了美元歐元再來換成土耳其里拉(簡寫TL)。在這裡換錢,都另外抽取4%佣金,而且,沒有小幣換給你,很損,可是沒辦法。安卡拉雖說是土耳其的機場,可我們到的那一天,很靜,沒有見到其他航班的旅客,似乎都沒什么航班來這裡。

Money changer at Ankara Airport
留意:這裡的% sign,都是寫在數字前面的。

然後我們前往安卡拉市中心,下午兩點吃午餐(香港時間傍晚七點)。這是我們上飛機後七個小時內的第四餐,問題是我們全程都坐在飛機上,根本沒機會燃燒在機上吃下的那些肥脂啊。在土耳其的第一餐是吃Grill fish,很棒很新鮮可口,Salmon soup蠻好喝,餐廳裝飾也很美很有特色。唯一的缺點是它的頭盤appertizer Turkish Spring roll很外強中乾,外表看起來很好吃,然而卻中看不中吃。得提的是,它的白飯其實糯米飯,不是一般的白米,在整個旅程中,如果有白飯,每每都只能吃到這些糯米飯。



午餐過後,首站是Ataturk Mausoleum(阿搭圖克陵墓),說白了,就像許多國家都有的首長或國父之陵。Ataturk Mausoleum只是现代土耳其之父Mustafa Kemal Atatürk的紀念陵,他的遺體其實并沒葬在這裡。「Atatürk」就是“土耳其人之父”之意。

安卡拉是個山城,一路上都是黃楬色的山地,許多房屋都是建在斜度很高的陡坡上,有種另樣的美。雖說是土耳其第二大城市,但一點也沒有其他城市拥擠。當我們離開安卡拉前往Cappadocia時,已是當地時間下午四點半(香港時間九點半)。這是絕對算得上是長途拔涉,特別是我本有點偏頭痛,而途中,我的膝蓋又無故抽筋拉傷,當我們抵達鹽湖Tuz Gölü做短暫停留時,已是兩個小時後的事。

Tuz Gölü是土耳其第二大湖,我們到時已是夕陽西下(6.30pm local time, 11pm HK time),湖水不知道是退了還是因為旱季乾了,可以看到有不少游人走在其上。

Tuz Gölü

拍了些照片後,我們繼續前往Cappadocia,這又是另外三個小時的車程。因為膝頭拉傷的緣故,一路上我無法休息,只能一直祈禱早點抵達。當我們終於到達酒店時,已是土耳其時間晚上九點四十分。也就是說,從離家開始,第一天的旅途共花了二十七個小時!


其他照片看這裡: 2012-09-14

1. Picasa Album裡的每一張照片都有以Google Map註明確實地點,也以tag說明照片是什么地點、建築,也花了不少時間搜集說明有關照片的景色、歷史。所以,強烈建議用桌上電腦看,才能看到相關資料和說明

2. 現在科技先進,許多照片在加工後都變得美倫美幻,可卻因此變得失實。所以,我的照片都是原汁原味,完全未經加工,全靠當時的光線,直接真實的拍出來的。雖然相機裡也有些特效的functions可用,可我是懶人,從來都不會用也不會花時間去學用。




延伸閱讀:我的土耳其印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